Redlips

【棋战x香蕉鱼】愿你早安,午安,晚安(双坑联动)








【卷六】


“醒醒,亚修,到了。”奥古斯丁轻轻拍了拍亚修的肩膀,却在看到他安稳的睡颜时就有些于心不忍了。


“唔……”


“亚修,听着,一会儿无论遇到什么……觉得不对劲的话,开枪就对了。”


“哈?”亚修看着他塞到自己手里的左轮手枪,有些茫然地看向他——这也,太信任自己了吧?而且,这不是他家吗?


“怎么?难道是沉睡太久不会用枪了吗?”


“不……”


“这个弹夹也给你。”奥古斯丁把装了子弹的盒子塞给他后才把他从车上扶了出来,“老爷子的口味有些奇怪,请不要介意啊……”


“什……”还未问出口的亚修看到了他背后造型奇特的植物造型就秒懂了,“老爷子是吸血鬼吗?居然到处都是蝙蝠型的树……”


“哈哈哈……你猜对了一半。”


“那另一半是什么?”


“你见到他自然就会知道了。”


偌大的城堡门口,也挂着一只蝙蝠娃娃。


“果然是个特别的老爷子。”亚修伸手戳了戳蝙蝠娃娃。


“这回是真的要打起精神了,准备好了吗亚修?”奥古斯丁说着,就在他背后准备好了一把冲锋枪上了膛。


“……你真的是回家吗?”


“相信我。”奥古斯丁的唇角勾起一起恶劣的弧度,“我们都是非常相亲相爱的呢!”


“这么说我真是更害怕了好吗……”虽然这么说着,亚修倒是也装好子弹上了膛,握紧了枪,“怎么配合?”


“我前锋你旁侧。”


“冲锋枪前锋……你真的想拆家吗?”


“安心,反正心疼钱的人不是我……”奥古斯丁挑了挑眉,“准备好了吗?”待亚修点头后,奥古斯丁以手势比划着三、二、一……踹门而去的瞬间镖林弹雨铺天盖地而来!


“右边有掩体!亚修!”一边躲闪一边回击扫射着的奥古斯丁来不及掩护亚修了,直接一脚就把他踹进右边的柜子后。


“嗷……”完全没想到他会踹自己的亚修则是差点摔了一个跟头,踉跄几步才稳住了身影,“这是什么欢迎仪式?你杀了你老爹吗?”


“我可是仁爱的医者,只不过他们同样喜欢以这种毫无恶意的方式来跟我打招呼。”话音刚落,奥古斯丁从腿包里找出一颗榴弹和一颗闪光弹拉下绳就扔了过去,“趁现在!我们走!”


“放开!我能走!别扯我衣领!”


“啊抱歉,那你快一点喔……”奥古斯丁虽然松开了手,但还是不放心地将他护在了身后。迷雾,对于双方而言,都是利弊共存的。


“唔……你有闻到什么香味吗?”一边走着,亚修似乎感觉到了些许不对劲。


“香味?……遭了!是斯莉薇尔小姐!”果然不等奥古斯丁有过多举动,下一秒就有一堆尖锐的飞镖再次扑面而来。“噢该死的!”奥古斯丁纵深跃起将亚修扑倒在地并且捂住了他的口鼻,“别说话,这烟雾有毒!……”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迷雾后的人仿佛不打算放过他们一样,紧接着又是一段从低沉到疯狂的小提琴曲,每个音节都像是会击碎心脏一样锐利,随之而来又不让人喘息的,是一把把银晃晃的餐刀和叉子和血红的玫瑰花箭,配合着地上华丽繁复的地中海式风格地毯,竟让人有了这是场血腥舞会的错觉。


“真是……不让人省心啊……”奥古斯丁站起身,凌空画出了一道六芒星阵,吟咏了几句后一枪击碎了正中心,下一秒轰的一声爆炸,地动山摇得整个屋子都像受伤的人一般呻吟着,迷雾后的一群人也猛烈咳嗽了起来。


就在亚修以为一切都结束了的时候,还未散净的迷雾中忽然出现了一枝点滴架,直接对着鼻子就冲了过来!


“哇!”亚修下意识一把抓住点滴架往一遍甩,紧接着反手就是一枪过去,可没想到的是下一秒一个小鞋印就差点印在了自己脸上,虽然成功躲过被踹脸的厄运,却没来得到防住下一个精准到位的锁喉。


“不许动!”一个还有些稚嫩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啊,疼疼疼……”


“哟,下午好,小萝卜头~”


“下午好,墨镜白痴大叔。”被称为小萝卜头的小姑娘向奥古斯丁挥了挥小手,紧接着又将亚修勒得更紧,“你!给黑面包!”


“……哈?”


“你已经被我控制住了!给黑面包!”


“……”秉承着可以动手绝不多说的原则,亚修直接试图起身给她一个过肩摔,只是就在亚修卯足力气站起来的瞬间……


“哇!QAQ”


“???奥古斯丁,是不是有什么东西挂我背上了?”


“嗯,挟持你的凶手,被你背在背上了。”


“放我下来!QAAAQ”


“???”不得不说小姑娘的拳打脚踢还是有点疼的,“停下……我放你下来。”对待孩子向来有些无措的亚修赶紧蹲下身让身后的小姑娘安全着陆,“还有这样打不过就耍无赖的吗?”


“噢不,那是因为人家没有认真……”奥古斯丁向小姑娘挑了挑眉毛,从西装内侧的口袋里找出了几颗夹心巧克力,“给你带的,希望你一整天都会有好心情噢。”


“哇!”小小的惊叹,杰奎琳伸出肤色惨白又瘦巴巴的小手接过糖果,“感谢大叔……”


亚修抬眼看了看身边这个才到自己腰部的小丫头居然瘦得仿佛一只手就可以折断她的腰,皮肤也是病态的灰白色,小小的脸蛋本算精致,但因为过分瘦弱而显得干瘪磕碜了,而头皮上有一处被撕裂后勉强再生的伤痕,因此她一头松软的黑色头发上就突兀地缺了一角——亚修感到有些诧异,却又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残忍的野兽果然从来不会停止迫害。这孩子明明尖尖的下巴上明明有一双湿润如幼猫一样的可怜眼神,他们又是如何能够对一个看上去极度营养不良又无助的孩子下手的?


“咦?漂亮的大哥哥在看什么呢?”杰奎琳忽然扭过小脑袋就与亚修的眼神有了一次直接接触。


“啊……我只是在想你很可爱。”亚修如梦初醒般立马收敛了情绪,伸手试探性地摸摸她的小脑袋。


“噢……谢谢……”杰奎琳倒是微微缩了缩,有些害羞地红了小脸,从自己的袋子里找出一颗自己最喜欢的芒果糖,“送你……希望你不要再不开心了。”指了指他刚才还满是严肃的侧脸。


“那……也谢谢你。”亚修想了想,还是伸手接过了小小的糖果,“亚修·林克斯,我的名字。”


“好噢,杰奎琳记下来了。”杰奎琳郑重地点了点小脑袋,然后伸出小小的手要和他握手,就在这时,一颗黑不溜秋的绒球忽然以光速砸进了他的怀里,“嗷呜!!”并且露出了凶狠的表情?


“……”亚修从怀里拎出这只凶神恶煞的小煤球,一脸不解地看着,“这是……什么丑丑的黑煤球?”


“!!!”听到了评价的黑煤球立马炸了毛,紧接着又仿佛受到了万般打击,一下子就软趴趴地瘫在他手掌上,滴滴答答的液体淋湿了绒毛从他手上溢了出来。


“诶诶诶!?这是在哭吗?!”亚修无措地戳了戳他,好不容易把它翻了个身才看到它漆黑得像黑曜石一样的大眼睛里正在哗啦哗啦地涌出眼泪,然后叽啾一声扭开身子又翻了回去,闷闷地挤出一句:“混蛋两脚兽!过分!”


“啊……真是麻烦啊……”虽然喜欢小孩子,但亚修最没辙的其实也还是小孩子,面对着这个会说话的小动物,亚修只能顺顺毛道个歉了,“抱歉……我的意思是你出来得太突然了,我被吓了一跳……”


“什么?!你被吓到了吗?!”黑煤球一个激灵蹦了起来。


“啊,是啊……”亚修点了点头,并不想承认又被吓了一跳。


“我终于又吓到人了!撒切路耶尔大人万岁!!!”


“???”这玩意儿,有病?亚修默默抓住它的尾巴拎远了些,可没想到的是前一秒还笑得张狂的小东西下一秒忽然一扭头嗷呜就咬上了自己的手腕,“???!!!”


啊啊啊,亚修努力忍住差点破口而出的叫声试图甩开这只鲨鱼牙的小东西:“干嘛?!你是犬系动物吗?!”


“尾巴……不可以!”含含糊糊地说着,黑煤球咬得更紧了。紧接着啪的一声,一个手刀落下,黑煤球砸到了地上哇的就哭得翻滚起来:“混蛋奥古斯丁!居然为了两脚兽打我!!”


“你活该呀……就不能照顾一下客人吗?”奥古斯丁挥了挥手,试图再来第二下,而见状的黑煤球光速一躲,轰的一阵烟雾后崛地而起的,是一身黑色紧身皮衣,穿着黑色高跟靴子,涂着黑色指甲油的……麦金尔什大魔王。


“???哇……好厉害的魔术……”除了如此惊叹,亚修也不知道还能怎么形容从刚才开始就一直让自己难以理解的一切了。


“不是魔术噢人类。”麦金尔什摇了摇手指,一伸手就将亚修勾到了怀里,“这么漂亮的小哥知道随便勾引恶魔的下场吗?尤其是摸尾巴什么的。”


“???我可以揍他吗?”亚修回过头看向奥古斯丁。


“请便。”奥古斯丁摊了摊手,自顾自地坐到了茶餐厅去看戏。


“那我就不客气……”亚修正要一拳砸向身后的一瞬间,发现背后原本该有麦金尔什的地方只出现了一道发光的虚线,人早已不翼而飞……才怪。


“亚修哥哥要打我嘛?”麦金尔什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一个穿着灰色卫衣的小正太,正抱着亚修的腰可怜巴巴地看着他,撅起的小嘴仿佛是受了天大委屈的模样。


“你以为这样我就会放过你吗?!”亚修再次抬起拳头,狠狠砸向了他的头……上的空气,然后轻轻地抚上他的脑袋揉了一把,“真是也拿你没办法……”


“呜,我就知道亚修哥哥最好了~”开心地抱紧紧,露出笑得人畜无害的小白牙,只是如果没有让亚修看到他背后嘚瑟得摇来摇去的小恶魔尾巴的话,亚修差点就信了。


“好了小少爷,让亚修少爷去喝点热红茶吧。”话音刚落,一个紫色螺旋双马尾的女仆小姐一把拎过了麦金尔什,她微微欠身,淡漠地道了个歉,“抱歉呐,我家少爷给您添麻烦了。”


“啊,没什么……”忽如其来的敬语让自己有些措手不及,亚修也同样悄悄打量着眼前这个身材火辣,却被一身黑白色系的传统女仆装包裹得充满禁欲感的年轻女子,虽然戴着黑色口罩,却也难掩她双眸中所散发出如同桔梗花一般略显疏离的温柔,可奇怪的是她的裙摆大得有些夸张,腰上的束腰也是奇怪的朋克风格,鞋子也是72式战地军靴,难道……


“不用紧张,这里全员皆兵,毕竟在这样的地方,不谨慎点武装到牙齿的话,总会有些鼹鼠来搅局的。”奥古斯丁摆了摆手,毫不在意地将红茶一饮而尽。


“所以让您享受愉快的下午茶也是我的职责之一。”女仆小姐一边温婉地搭着话一边仔细地为亚修倒上一杯锡兰红茶,仿佛黑煤球因为又想从背后突袭亚修却被三把餐刀固定在墙上瑟瑟发抖的事情不是她的杰作一般,“加牛奶和方糖吗?亚修少爷。”


“啊,请加三分奶和一包怡口糖,谢谢你。”亚修点了点头,泰然接过她递来的杯子,然后用勺子将奶沫搅拌开,举手投足间仿佛一个天生的贵族。


“哟~这是哪家的小少爷掉狼窝里了?”话音刚落,一个奶金色中长发的青年拿着一个烟杆从楼上走了下来。他身穿一件做功精巧的紫红色和风浴衣,外头还披了件印了庞大骷髅头的黑色羽织,修长白皙的大腿在衣摆下若隐若现,白色袜子下踏着一双红色的木屐,他眼型狭长,眼睑下有三个排列成三角形的泪痣,鼻子小巧秀气,嘴唇也薄厚适宜,远远看上去就像是个慵懒又极具诱惑力的大和美人——如果没有这一脸玩世不恭坏笑的话。


“那恐怕让你失望了,我只是个混混罢了。”亚修微微皱了皱眉,站了起来。


“哦呀,有这样的漂亮脸蛋和贵族气质,不去风俗店真可惜了呢~”奶金色头发的青年撩起一缕长发有些惋惜地说道。


听了这话本就着了急要使眼色的奥古斯丁却被亚修抢了先:“啊,真是巧了,我才刚从那样的地方出来。”语气中复杂的情绪就像是无数石头落进了湖水里,泛起无数涟漪最终又缓缓回归了平静。


“哦?是么……”奶金色头发的青年目光暗暗一沉,捻着烟杆的手也放了下来,他难得感受到这样具有压迫力的目光,就像是蓄势待发的箭一样,闪烁着危险的光芒,可对方一定不知道吧,自己也绝非省油的灯——“卧槽?!居然真的是吗?!我就随口一说……”下一秒分分钟飞扑下来抱紧亚修,“对不起!请原谅我的直言不讳,我只是被你的美貌所折服了!!!”


“???”这家人脑子都不太正常吗?亚修简直要扶额了。


“啊,我的名字,花夜·穆巴里克!”奶金色头发的青年说着,伸手就轻抚上亚修的腰际,“你叫亚修·林克斯对吧!”


“啊,是的。”面对这样仿佛药物副作用过盛的人,亚修还是选择不着痕迹地挣扎开。


“这位就是我要带你来见的人了。”奥古斯丁也在这时候站了起来,“鹰司家的二少爷,你应该听说过。”


“我都说了我离开鹰司家了!!”花夜对于这个介绍显然不是很满意,“都来投靠你了,你还总是把我往外推,你说说你是不是薄情得很啊?”说着就软弱无骨一般地靠到了奥古斯丁身上,还委屈地用手指戳了戳他的胸口。


“别闹……”奥古斯丁无奈地拉下他不安分的手,“亚修,接下来他将是你线人保护计划中的搭档,希望你们好好相处,当然如果有需要的话……揍残了也没关系,反正我这边都可以治。”


“我记住了。”亚修点了点头。


“哇,你别当真啊!”花夜慌张地摆了摆手。


“好了,喝完下午茶,趁着现在时间还算充裕,就去趟斯图尔特军校的档案处做个记录吧。”奥古斯丁嫌弃地花夜才让他从自己身上脱落下来。


“带这么漂亮的新人去军校吗?”花夜显然有些讶异,但看到奥古斯丁忽然沉下来的目光时分分钟就乖巧了,“嘛,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不过King说的照做就对了,回来可别忘了给我一个解释……走了,亚修小少爷~”


“嗯。”亚修不动声色地点了点头,总觉得自己踏入了更深的深渊。

评论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