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ps

【棋战x香蕉鱼】愿你早安,午安,晚安(双坑联动)

【卷五】

“所以你带我来这里……是要野战吗?”看着一望无际的原野和山脉,亚修有些汗颜,很难想象刚才那么高端的科技大楼后竟是如此凄清。

“嘛,我最近换口味了,觉得还是女人更香一些。”奥古斯丁摆了摆手,在接纳他之前就已经查清了他的资料,自然知道他避讳的是什么,有些话,恐怕只有自己可以讲,别人是触碰不得的,深谙这个道理的奥古斯丁自然选择了尊重。“这边。”奥古斯丁指着一片荒土坡。

“这里一会儿会有飞机降落吗?”亚修将手插在口袋里打趣道。

“原来你也会这样的幽默吗?”奥古斯丁轻轻握住他的手腕向前仿佛触摸空气一样地轻轻摁压了几下,立马就凌空出现了一层质子膜。

“啊,这是……”

“防定位防盗取的数据软质子膜。准备好了吗?我们要穿过去了。”奥古斯丁一脸严肃地脱下了手套,走到了亚修的身后搭上他的肩膀,指了指质子膜最明显的一处焦点,“后退几步,然后像进入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一样地冲过去,在这过程不可以有任何的犹豫。”

“嗯。”亚修点了点头,后退了几步——也许只要穿过这里,就可以更接近英二吧。抱着这样飞蛾扑火般的信念,亚修只觉得穿过自己身上的质子膜都不算冰凉了,猛然跨越之后回过头看向膜后的奥古斯丁,等待着他……短发附和着黑色皮衣在风中飞扬并且唇角勾起玩世不恭笑意的他,如果也这样飞奔而来,在童年的时候,自己是不是就不会……

“做得很好。”奥古斯丁一边鼓掌着,一边慢悠悠地跨过质子膜走了过来,“能跑动的话,说明你恢复得挺不错的。”

“……”涌到眼眶的温热仿佛喂了狗。亚修扭过头,一言不发,完全不想理他了。

“嘛,抱歉,我只是担心你的状态。”奥古斯丁走上前,揽过他的肩膀,“走吧,我带你出去兜兜风,十年后的世界你应该有些陌生了。”

“别碰我!”一把拍开他的手,亚修抬起头的瞬间,仿佛有什么溢出了眼眶,即使他极力掩饰,却无法遮挡住那如同迷路后待宰的小鹿一般的眼神,那种濡湿仿佛将万千星辰尽收眼底,他颤抖着肩膀,咬着唇,似乎有什么也要破口而出,但嗫嚅了一阵后终究还是侧过脸去,剩下一句轻描淡写的谴责,“总是这么耍人玩,真是过分啊……”

“诶……”显然没有预料到如此,但细想起来也确实觉得自己有点过分了,奥古斯丁沉默了半晌,走到了他面前,本想紧紧拥抱他,却觉得此刻的自己大概还没有这样的资格吧,于是扣紧了他的手臂,“亚修,我的天生恶劣似乎伤害了你,我很抱歉,如果你还愿意的话,就请继续依……信任我吧。”淡淡的语气却满含诚恳,亚修抬起头,看到他墨镜下那双深邃的眼睛,一眼望不到头的感觉也许是因为他也背负着什么吧,可是没有由来的些许安心的感觉却是亚修无法欺骗自己的,他只是擦了一把眼睛转过头去自顾自地走向一旁去:“休想!信任什么的……”

“嘛,你走过头了,我们的车在这里。”真是不坦诚啊,奥古斯丁轻笑着按下了车钥匙上的解锁键。

“啰嗦死了!”坐上奥迪,亚修侧过身去彻底不理他了。

“哦呀,山猫咬人了。”奥古斯丁紧随而上地坐上驾驶室,然后从中间的小柜子里取出一条围巾和一包棉花糖塞到他手中,“一会儿的沿海公路大概会有些冷,如果反胃的话就吃点糖吧。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如果难过的话……你愿意说,我也会安静听的。”

看着递过来的围巾和糖,亚修有些发愣,许久都没有再说一句话,而奥古斯丁倒也识趣,不再多问,只是轻轻按下了音乐播放键,一首《Fightless bird》飘然而出。温柔的蓝调就像一双温柔的手轻抚着亚修的侧脸,他乖乖围好围巾,然后把车窗降下来了些许,然后凝视着窗外的忽闪而过的桥柱和柱子后辽阔的海面——十年之间的变化让自己觉得真的有些陌生了,这样的洛杉矶还是自己可以回得去的地方吗?

“Now I'm a fat house cat,nursing my sore blunt tougue……”将车里的暖气调成睡眠模式,奥古斯丁轻轻哼唱着,将车开得很是平稳。亚修悄悄瞥了他一眼,那样线条精致的五官上确实看不出年龄,只是他墨镜下的眼睛似乎暗藏着什么。低沉又略微沙哑的嗓音很让人安心,就如同现在的窗外在忽然下起了大暴雨,而车里就像唯一的避风港一样宁静,任由外面的烟雨世界再过疯狂,也终究无法撼动这个狭小空间里的温暖分毫。

亚修就这样靠着窗边,再次闭上眼睛,刚刚苏醒不久的身体其实还有些虚弱,所以不一会儿就陷入了沉睡,这大概是他难得安稳的一觉,虽然梦境有些混乱,时而是格里夫参军前夜的告别;时而则是棒球练练被枪杀后狠厉的视线;时而是在Club cod闪烁的闪光灯;时而又是遇上对的人可又无法保护他时哭泣着哀求别人,却被回以漠然的目光,这一切都不算什么啊,只要他能够一切安好,那就是值得的,毕竟最终能在那夕阳下的西西里麦田上看到黄昏下回头轻笑的英二,这就足够了。

“看来是场好梦呢……”奥古斯丁微微勾唇,看着少年熟睡的模样,不由得有些想宠溺他的心情——或许只是因为他和那个孩子真的太相似了吧。

“嗯,但是你吵醒我了。”

“诶?!抱歉……”

唇角勾起一丝弧线,不觉间,窗外的雨停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