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lips

【棋战x香蕉鱼】愿你早安午安晚安(双坑联动)

【卷四】

“去哪?”亚修老实地跟在这老狐狸身后。嗯,没错就是老狐狸,这是亚修在知道他的姓氏后又偶然透过他的墨镜看到他狭促的笑容后认定的事实。

“我家。”

“……哈?”

“我下班了啊……”脱了白大褂,把黑色皮衣穿上,然后从柜子里翻出了一套奶蓝色的针织衫和米黄色的棉麻长裤,“对你来说可能有点大,你试看看?”

“这件吗……”看着针织衫上的布娃娃装饰,亚修是有些嫌弃的。

“嗯,不然被人知道我带着实验体逃跑就麻烦了。”

“逃跑?”

“啊,总之快点。”说着奥古斯丁还从柜子里翻出一双有些发黄的靛绿色帆布鞋,“希望你不嫌弃。”

“啊,知道了……”被布娃娃卡住脖子的亚修挣扎地回答道。

“卧槽!?你头呢?”然而奥古斯丁看到的就是另一副景色了——一个无头怪张牙舞爪地似乎努力想找到自己的头一般。

“脖子上!”没好气地吐槽了一句,亚修终于和这该死的针织衫斗争成功,“想不到你会穿这样的衣服。”虽然明知道很可能会得到“这是朋友落下的”这样的回答,但亚修还是下意识地想在作死的边缘试探一下。

“啊,往事不堪回首。”

“???!!!”居然没有反驳!还露出这一脸有些回味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太诡异了好吗!“大叔你穿过红舞裙和高跟鞋吗?”

“你怎么连这个都知道?!”

“……抱歉我不问了。”默默想象了一下画面,亚修觉得好不容易活下来,还是对自己好一些吧。

奥古斯丁看着眼前的少年,总觉得他是不是当真了,正要开口,却被亚修抢先了:“在开始保护任务之前我可以先去见见英二吗?”

“我拦着你也会去的吧,不过你要考虑清楚,现在的你身份没有那么自由了。”

“……我知道了。”

“振作起来,一定会有机会的,相信我。”

“说起来……我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听从你的啊大叔?”亚修好久才缓过劲地觉得自己未免也太听话了。

“大概是成熟男人的魅力吧。”奥古斯丁摊了摊手,“走吧,去找点东西吃。”

“啊,正好我也饿了。”亚修点了点头,跟了上去,低声,“说起来这到底是哪里?”

“超自然异端调查局,生物研发部。好了,出这扇门你就跟紧我了,不要随便回答别人的问题。”刷了身份卡后,奥古斯丁揽着他一路快步起来,直到停下脚步,亚修才发现自己在一个巨大的玻璃电梯里:“这里好高……”

“毕竟是技术中心总部嘛,这里的风景倒是挺不错的。”说着,奥古斯丁指了指远处辽阔的大海以及连接着大海的碧蓝天空,“今天的太阳挺暖和的。”

“啊,大概吧……”说到太阳,亚修的脑海里再次浮现出英二的笑颜,正是那样的暖意,才让自己像飞蛾扑火一样义无反顾吧。

“你想吃点什么呢?这里的伙食还是相当不错的,你想要的大概全都会有。”

“我不挑剔……如果有三明治的话就更好了。”

“烟熏三文鱼三明治倒是很不错,如果你能接受芥末酱的话。”

“那真是再好不过了……”亚修轻笑着看着窗外的远处,低声道,“对吧,英二?”

“长情的人往往都容易受伤呢。”奥古斯丁想了想,终究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只是轻轻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到了。”

“嗯……”亚修低着头,跟着他走出电梯,然后下一秒就撞在了他精瘦的后背上,一股淡淡的宝榭香水味扑面而来,“怎么了?”

“今天的调查局依旧很可爱呢~”

虽然不知道他忽然荡漾得如同变态的语调是怎么回事,但亚修还是抬起头看了一眼——面前的吊顶上挂着“调茶局”的字样,并且旁边还贴着几只可爱的小熊猫,标注了是潘登雪赞助。

潘登雪?就是那个甜品帝国旗下的品牌吧。亚修在帝诺那里时曾经吃过几次,味道确实不错,但价格堪比在吃金条。如果是这么财大气粗的地方,那眼前这个老狐狸大概也不简单了。

“啊……调茶局?”亚修歪着头轻喃着。

“嗯,调查局的专属咖啡厅。”奥古斯丁解释着,把一个鸭舌帽扣他头上后带着他走了进去。

评论

热度(1)